close

CIMG0748  

 

 

等我回神過來要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日期將至了啊啊啊啊~~~~(吶喊

說是改編版,其實比較像是進階版(?

步驟也比之前還繁雜一些,

要簡單且能快速做出一張有創意的愛心卡片的話,請參考 愛心卡片製作 

不過改編版的也是需要了解前一篇愛心卡片製作的基礎。

 

***基本材料:兩張不同顏色或不同花樣的紙

01

 

 

***作法:

1. 先將兩張紙翻至背面,再分別畫上如以下的圖案。紙張上的數字為我這張卡片各個部份的邊長公分數。

最上面那張畫有愛心的右半部的紅色紙 (姑且把它稱之為上部),記得左下角那一塊6*7的部分要去掉,所以我畫個叉叉。

最下面那張畫有愛心的左半部的紅色紙 (姑且把它稱之為下部),一樣記得右上角那一塊6*7的部分要去掉。

02

03

 

2. 然後就進行剪裁,剪完之後把上部下部拼起來模擬一下,會如下圖的樣子。這就是之後卡片展開後的樣子。

04

 

3. 接下來處理細部。首先先處理愛心的地方,如果有看過之前的文章的話,應該對這個作法不陌生。

這是為了要讓之後的愛心可以吻合的扣上,所以一邊的愛心需要剪開下半部的線,另一邊要剪開上半部的線,而且一定要是愛心對稱線的一半 (下圖中藍色線的部分) 。以我的範例來看,上部紅色紙我是剪開上半部的線,下部白色紙我是剪開下半部。我的對稱線是4公分,所以對稱線的一半剛好是2公分。

05  

 

4. 再來處理被剪掉6*7那塊的上方、下方的半圓形部分。一樣是剪開對稱線的一半 (下圖中藍色線的部分) 。以我的範例來看,我的對稱線是4.5公分,所以對稱線的一半大約是2.2~2.3公分。

06

 

5. 兩部分的細部都處理好了,確定該剪開的部分都剪開了之後,就可以把鉛筆稿給擦掉了。再次把兩邊合起來,就會如下圖。注意:到這步驟所看到的部分都還是兩張紙的反面喔!!! 不是有圖案的正面。

07

 

6. 因為中間部分需要將他們合體起來,所以可以自行剪一張中間部位的紙,建議是淺色的紙,因為這部分是整張卡片需要寫字的部位,然後將它與下方的兩張紙黏合。以我的範例來說,我中間的紙是12*7 的大小,我選用淺粉色的紙。

08

 

7. 將上下兩個半圓往中間折合,並且沿著剪開處輕輕扣上。

09

 

8. 再來將左右兩個只有一半的愛心往中間折合,並且沿著剪開處輕輕扣上就完成了~~

10   

 

當然也可以不一定要愛心,試試別的圖形,例如花朵、蝴蝶結等,只要方便做成對稱圖形的都可以,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做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