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基本材料:金色、黃色、紅色等有春節氣氛的彩色紙張(以下使用金色紙張製作)、鉛筆、橡皮擦、尺、剪刀、美工刀、雙面膠(或膠水)等基本文具。

01

 

***作法:

1.先裁切出想要的長度。紙張於下一步驟會被分配為8等分,所以裁切紙張時請預估好所需要的長度、寬度。

02

2.先預留一小段(幾公釐)為之後黏合處,其餘部分平均分為8等分。

03

3.於其中一等份描繪雞的外型,並於雞尾巴端預留幾公釐做邊框,預留紙張上、下部分幾公釐做邊框。

04

4.將紙張對折另一等份,以雞喙、一部分雞腹部作為連接點,小心地裁剪出對稱的兩隻雞外型(雞喙、雞腹部作為連接點的地方不可剪斷,方便之後描繪其他等份)。

05

5.以剪裁完成的對稱的兩隻雞作為範本,依序描繪出其他部分,描繪完成後用剪刀、美工刀裁剪出外型。

06

6.全部裁剪完成後為四對對稱的金雞。

07

7.小心地以美工刀切開紙張下方邊框,注意:切割原則為"雞尾巴相對"的兩隻雞下方需切割線條,雞喙相對的兩隻雞下方不要切開(如下圖藍色線條所示)。

08

8.切割完畢後,黏合預留的黏合處,並將對稱的兩隻雞、上方邊框倆倆互相黏合。於上步驟切割開來的邊框則往外凸出折出來,變成底座,金雞就完成囉!當然也能改變成其他動物,每年都適用喔!

09

 

 

arrow
arrow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