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990-2

玫瑰花束,可以送朋友、擺在家裡當裝飾,或是配合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都可用~

 

 

***基本材料:泡棉條、18號綠色鐵絲條、細鐵絲(自行裁剪適合長度)、包裝用的紗網(自行裁剪成方形)。另外可以自己準備緞帶、包裝紙。

CIMG0113

 

市售的泡棉條有的是彩色的為一包,有的是各色單獨賣的,看個人需求購買,價錢不貴,銅板價。我是因為想要彩色的但因為沒有綠色,所以額外買了綠色。

CIMG0149 

 

 

***作法:

1.先從泡棉條的左邊開始做起。

CIMG0120

 

2.將泡棉條往下摺,如下圖。

CIMG0122

 

3.將綠色鐵絲摺成像鉤子那樣一長一短的樣子,短邊記得要比泡棉條下摺那段的中間點長度還長喔(如下圖紅色虛線為中間點的長度)! 這樣到時後才可以固定住。

CIMG0126-2

 

4.將綠色鐵絲勾住左邊下摺處的泡棉條中間點。

CIMG0128  

 

5.將鐵絲一邊包緊一邊往右邊捲。記得要捲緊~

  CIMG0130  

 

6.捲到差不多有像玫瑰花的中心那樣就可以了。

CIMG0133

 

7.接下來將右邊端長長的泡棉條往後摺。

CIMG0136-2

 

8.摺的幅度要多大就看個人,摺好後會像下圖。

CIMG0135

 

9.接下來就是一邊將泡棉條往後摺,一邊將摺好的部分沿著花朵外圍繞圈。下圖是繞好一部分的樣子。

CIMG0137

 

10.繼續一邊將泡棉條往後摺,一邊將摺好的部分沿著花朵外圍繞圈。越來越有玫瑰花的感覺了。

CIMG0138

 

11.長度差不多快結束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收尾了,將最後一段做最後的後摺動作。

CIMG0139-2

 

12.摺好後將泡棉條包住起始點露出來的泡棉條並且收納整齊,然後捏住。

CIMG0141

 

13.將紗網故意不沿對角線摺,摺成四個角都露出來的樣子,如下圖。

CIMG0117  

 

14.將紗網包住花朵,記得下方還是要捏緊喔,不要鬆開。

CIMG0143

 

15.用鐵絲將下方處纏繞幾圈後綁緊,並且收尾處固定好,就像在用金線條綁住吐司條的封口那樣纏繞好

(若對自己的能力不太有把握的人可以在step.12就先纏一條鐵絲)。

CIMG0146

 

16.完成後從上方看就像這樣子。

CIMG0147

 

17.如果是要單枝送人的話可以在鐵絲處綁個緞帶或用其他方法遮住不好看的鐵絲,然後外面再自行包個包裝紙即可。

 73497_10201643687992306_206625050_n

 

18.如果是打算一整束送人的話就跳過step.17,繼續將所有的花朵都做好後,再用包裝紙將所有的花都包裝起來,外面再自己綁個緞帶做裝飾就完成了~

 

要做成什麼樣子或是什麼場合要送的就看情況自己調整~ 下方是之前我做的,是畢典的場合送人,所以裡面還有用紙做幾朵百合,讓它看起來更多樣化,顏色也更繽紛。

CIMG0008-2

 

以上是玫瑰花束的教學,是個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漂亮花束的偷懶方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